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8290|回复: 8

11月开门黑

[复制链接]
伟大的墙 发表于 2009-11-7 01:26: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是10月21号搬家,整个10月,收拾东西等,打了21小时,赢1060,单位时间内效率相当高。
11月开始了,扫尾工程一点不比10月小。看家具,丈量家里尺寸,东西装箱上架。我属于懒得长疮那类人。装箱上架是给我自己贴金的,其实就是平铺在地下室里。我看房子的时候,看见人家前房东,东西比我们多10倍,但箱子整整齐齐,像宜家的仓库一样沿墙排放。而我们家的东西,则平面发展,地下室地面一层 banglow,全是乱七八糟的东西。
总认为,好久不去打牌,冷不丁打一场,运气会很好。可这都是没啥根据的。这11月渐渐出马次数增多,可运气也不见得好。每次都是羞羞答答,不输也不赢。昨天晚上还输了400.现在觉得打得很臭。想到前几天说的 control pot,我并没有做好。所以,昨天,严格说来不是运气不好,而是打的臭。

两把关键的牌如下。
1,按钮拿了同花AJ,我对AJ是心有余悸,不知道为我输了多少钱。可现在是按钮,又同花,大家都2元到我,我手里也就是120左右,我想就搞到10元吧,结果5个人靠,锅里60.翻牌出来A45,两方片,大家观到我,我觉得对大家不算特别了解,总体印象是大家很软,一般拍桌子基本是没东西。我没多少钱了,下面又同花,又45的,多上点拿下吧。我上55,结果小盲check-raise我到110。刚才说过,我还是对他们不是特别了解,自己盛的钱又不多,而且卡尔加里许多人喜欢拿同花兆给别人抡,我就靠了,靠完了剩下5元,最后傻逼是A4把我100多端了。这牌由于起手筹码少,也实在无法control锅。
如果非要让我总结出错的话,我的原则,是我的松紧程度和我对对手的了解程度成正比。在不太了解对手的时候,AJ在任何位置都应该扔掉。在很了解对手的时候,56可以经常raise,现在我不了解对手玩了AJ,输也罪有应得了。

2,这一锅我完全自己打错了。
我买了满 buy-in 300,对A清了AK后到500,然后又退到350,桌子上人渐稀少。一个傻逼搞到12后,我和他之间的全扔。我低头一看,对K,这牌单挑了,雪藏对K,可能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可当时我忘记了权衡一下,350在1-2里已经属于deep stack了。虽然是单挑,翻牌前搞得这样少,对对手牌掌握太少,这是我的第一个错。翻牌出来8JQ,我观,傻逼上30,我靠,到这里没什么大问题。
turn来2,我观,傻逼上40,我check-raise丫的到85,丫的推了,他总筹码在320左右,我靠玩了还剩下20多。最后来A,傻逼亮出K10,把老子清了。
这牌,如果他提前亮出K10,我turn上的打法没错。但他毕竟是翻牌前的raiser,下面出来J和Q后,他依然敢和我凶,除了AQ外,对Q对J的可能性不小。而turn上的check-raise,自己很难再回头了。我硬着头皮靠了。
当然也是运气不好,不来这个A也没这么多废话了。但是,是这几个因素综合,我的对K这样打才不对。他可能手里是对A,JQ,QQ,JJ,外加各种各样的兆,仍然有翻身的机会。而我不过是一对,这一个check-raise的拼命,就没留退路。希望这个例子能对我前面和霍华德同学讲过的控制锅底能更有启发。
当然,如果最后这个A一定要来,无论你怎么打,可能伤亡都不小。但是如果我在turn选择主动出击,有可能打走丫的。
xiaoD 发表于 2009-11-7 06:49:40 | 显示全部楼层

11月开门黑

AJ这牌赞同你找不出错误,不赞同你把“不了解对手的时候在庄家玩了AJs”归为错误,即使很勉强

再说下我对这牌的看法
觉得你最大的错误就是在flop下注大约一半的筹码
首先,你这一半的筹码会让同花,两端顺子听牌fold吗?比你大的会fold? AX呢?(AX不清楚,没玩过现场 [s:174] )
他们call了,turn,无同花,顺子的可能 你all 了,你有多少把握知道他们是比你大还是听牌吗?
有了同花顺子的可能你容易吗?

他们要是raise你只能all了,你有多少把握他们是听牌或者比你大?

你有5个对手,这牌面有人继续和你玩的可能不小啊
只要有人和你玩,你无疑陷入一个 你落后还是领先不确定性不小的局面,而恰好你的筹码太少
没有能力在后来减小不确定性,这中情形算是一个赌博,一个没有资金支撑的赌博。。

这里你看了所有玩家的动作才决定,已经实现这个位置的价值
这牌我觉得check就好了,平且这个check对你在转牌的读牌是有帮助的,
不要一味冒进,退一步只为跳的更远。。
check flop,把转牌玩好。。

以上是小弟的一点愚见,说的可能都是错的
还请多多指教。。。
skizzik 发表于 2009-11-7 11:20:25 | 显示全部楼层

11月开门黑

第一把牌盖掉results我觉得还是会这么打

第二手牌盖掉results我觉得的确有些问题
alexallwin 发表于 2009-11-7 12:31:35 | 显示全部楼层

11月开门黑

我来发表一点看法。

首先,不能因为结果不好就说打的不对。这个道理不用多说。

AJs这手牌。Preflop, button position,面对多个limpers,raising is absolutely right。resoans, 1 you are very likely to have the best hand now, 2 you have a suited big hand, you don't worry about multi-pot situation。raise多少?我现在用1/8-1/10的stack size。所以,10块应该ok。
问题应该出在flop bet size上。这个时候,不bet好吗?应该不好。但是,6 way pot, $60。pot size bet对于你的stack来说,肯定不好。一个基本原则应该是1/3 of your whole stack is the threshold point to committ pot。而且,对于这样的board而言,let them draw to beat you。so, bet $30 is a good bet size, 1/2 pot size, you can know very well about other's hand. they are on the draw?two pairs, set, etc. if they just call you, probably 80% they are on a draw, and you already put 1/3 of whole stack on the pot, so, if turn card is not a scary card, you can put all in or another 60 half pot there. if you was check rasied on the flop, you can choose to go away or allin based on your read on the opponent, or whatever your feeling. 80%, i will go away, in this kind of live game, people check raise you, believe them most of time.

For KK, it is very hard to play in deep stack situation, generally, limp reraise to get a good SPR on the flop is a good play. but you can choose to slowplay them when you face one agreesive player sometimes. but always watch the board texture and opponent's action to help you narrow the his hand range. in this example, the flop texture is pretty dangerrous, I would check raise big to $90, 3 times his bet size, to try take the pot down, if he call, i will check the turn to see his action. if he check the turn, and the river card is a blank, i will bet 1/3 of the pot for value, if river card scary, check, plan to call a small bet, and fold to a big bet.

two hard to write, forget what i said here.

good luck
szashui 发表于 2009-11-7 17:40:56 | 显示全部楼层

11月开门黑

受教受教 我也经常这样就吧钱丢进池子了……
missmadj 发表于 2009-11-7 23:46:25 | 显示全部楼层

11月开门黑

我也进来学习一下!
shooterz 发表于 2009-11-7 23:50:33 | 显示全部楼层

11月开门黑

墙兄玩的没啥问题,只是鱼总归会走运的
昨天我们这里一个很新的新手
牌面 5 5 2 Q

在turn 上,一家主动allin 100BB,他call ,手里400BB,他的下家reraise allin 400BB ,他A5 想都不想就call了

结果 第一家主动alin 的是pocket 2  , 后面reraise allin的是pocket Q ,他A5 是最差的牌

结果river 5 ,他四条赢了个1000BB的pot ,这有啥好说的
xiaoD 发表于 2009-11-8 02:58:52 | 显示全部楼层

11月开门黑

我来发表一点看法。

首先,不能因为结果不好就说打的不对。这个道理不用多说。

AJs这手牌。Preflop, button position,面对多个limpers,raising is absolutely right。resoans, 1 you are very likely to have the best hand now, 2 you have a suited big hand, you don't worry about multi-pot situation。raise多少?我现在用1/8-1/10的stack size。所以,10块应该ok。
问题应该出在flop bet size上。这个时候,不bet好吗?应该不好。但是,6 way pot, $60。pot size bet对于你的stack来说,肯定不好。一个基本原则应该是1/3 of your whole stack is the threshold point to committ pot。而且,对于这样的board而言,let them draw to beat you。so, bet $30 is a good bet size, 1/2 pot size, you can know very well about other's hand. they are on the draw?two pairs, set, etc. if they just call you, probably 80% they are on a draw, and you already put 1/3 of whole stack on the pot, so, if turn card is not a scary card, you can put all in or another 60 half pot there. if you was check rasied on the flop, you can choose to go away or allin based on your read on the opponent, or whatever your feeling. 80%, i will go away, in this kind of live game, people check raise you, believe them most of time.

For KK, it is very hard to play in deep stack situation, generally, limp reraise to get a good SPR on the flop is a good play. but you can choose to slowplay them when you face one agreesive player sometimes. but always watch the board texture and opponent's action to help you narrow the his hand range. in this example, the flop texture is pretty dangerrous, I would check raise big to $90, 3 times his bet size, to try take the pot down, if he call, i will check the turn to see his action. if he check the turn, and the river card is a blank, i will bet 1/3 of the pot for value, if river card scary, check, plan to call a small bet, and fold to a big bet.

two hard to write, forget what i said here.

good luck

开翻译软件,含糊的读完了,真是厉害啊,受益匪浅 。。
yacaimei 发表于 2009-11-8 09:53:21 | 显示全部楼层

11月开门黑

墙兄是论坛元老,没有想冒犯墙兄的意思,但是这牌实在是打得。。。。

两手牌打得都不好,第一手raise size,第二手的kk line也是非常不正常的,原因我都不说了,我想说墙兄似乎在扑克中走进了一个误区,而且久久在这个误区没有出来。

还有在1/2能full stack一定要full stack。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智游城论坛

GMT+8, 2024-3-28 17:40 , Processed in 0.045720 second(s), 8 queries , Redis On.